食安情報站

2018/01/05
捍衛食安 食藥處揭牌

台中市政府捍衛食安成立食品藥物安全處,二日揭牌運作。同時也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強化全市檢驗技術及食安風險評估能力。市長林佳龍表示,期待食安處的成立,整合跨局處、檢警環衛及中部地區的聯合治理,市府與中央共同守護食安,讓所有人在台中都能吃得安心。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舉行揭牌暨新任處長布達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主持。食安處處長由原衛生局主任秘書洪秀勳出任,她代表市府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加強食品衛生安全把關專業能量。


林佳龍指出,中部地區是食品工業非常發達的地方,也是食安風險相對比較高的區域,食安處成立後,未來食安工作將不分局處,也集結檢警環衛能量,並整合中部跨區的聯合治理;同時透過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對接,守護市民健康外,也讓來台中觀光的遊客都能吃的安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表示,做好食品藥物安全需要政府、業者與民眾三方共同合作,中央與地方政府責無旁貸需完善食安架構,編列食安預算及齊備法令,他相當肯定台中市成立食安處的創舉,也將協助配合市府在中央爭取相對預算,打造台中市成為食品安全的良好城市。


食安處長洪秀勳指出,食安處分為食品產製、食品流通、藥政醫粧、安全、檢驗及綜合規劃等六組,深具機動性能立即到達稽查場地;目前正式編制的員額有101位,且均已到位;由於年節將近,食安處的首要首要工作將以抽檢年節食品為主,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