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8/05/23
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終於爆了。條形碼以〝8〞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連甜玉米、紫地瓜都是基因改造食品,千萬別買別食用!這是真的嗎?

1. 根據國際機構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the Acquisition of Agri-biotech Applications (ISAAA)網站資料(1)查詢可知美國、歐盟、日本等先進國家皆有核准基因改造食品原料。


2. 有關「條形碼以〝8〞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 ! 」之謠言,本署業於官網闢謠專區發布澄清。


3. 有關基因改造作物之辨識,如甜玉米、紫地瓜是否為基因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業於該會官網發布澄清,且我國針對基因改造食品已有完整標示規定,不論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只要使用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應正確標示,以保障消費者知的權利。


4. 食藥署提醒民眾,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