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8/12/04
裕毛屋超市進口日本大豆農藥超標 食藥署邊境查驗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4)日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以中台灣為據點,在台中、彰化擁有數間門市的裕毛屋超市,其進口自日本的大豆,被驗出農藥撲滅寧殘留超標,因此10公斤貨品被食藥署退運或銷毀,未流入至市面上。此外,食材進口商好食國際,其進口自西班牙的煙燻辣味紅椒粉,也因被驗出現行標準不該出現的農藥2-Phenylphenol,同樣被食藥署退運或銷毀,未流入至市面上。


依據食藥署公布的邊境查驗資料顯示,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有一批在2018年10月29日報驗,進口自日本北海道的HOKUREN大豆,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被食藥署檢出殘留農藥撲滅寧0.07ppm(極限殘留標準:0.02ppm)。這批大豆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因此10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


另外,好食國際有限公司有一批在2018年10月22日報驗,進口自西班牙JOSE MARIA GOMEZ「EL AVION西班牙香料航家煙燻辣味紅椒粉(復刻限量版)」,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被食藥署檢出殘留農藥2-Phenylphenol 0.15 ppm,不符合現行規定氟,因此這批紅椒粉也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75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