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8/12/18
早餐店沙拉含反式脂肪 竟標零

台北市衛生局10月在烘焙業、早餐店、咖啡店、賣場等處抽驗15件油脂類產品,昨天公布抽驗結果,其中「英仕堡早餐店」師大店的「沙拉」產品檢出反式脂肪酸1.25%,包裝卻標示含量零,北市衛生局已令販售業者下架限期改正,並移請新北市府調查。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規定,若產品標示反式脂肪酸為零,檢測值需在0.3%以下才可標示零,但該產品經檢驗卻達1.25%,已涉及標示資訊正確性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本次抽驗15件油脂類產品,包括8件烘焙用油脂或奶油或乳脂、3件沙拉、2件脂肪抹醬及2件奶精球,除驗出一件沙拉違規不合格外,還驗出兩件反式脂肪酸含量高達2.89%及2.77%,但目前法規未限制反式脂肪含量,但就健康而言,反式脂肪含量愈少愈好。


黃敬堯說,不少外食族為了色香味俱全,因此會有高油脂、高口味、高鹽,口味比較重的飲食習慣,建議應搭配水果均衡飲食,有心血管疾病、年紀大、代謝不佳的民眾應謹慎使用。


衛生局表示,產品標示不符規定涉及違反食安法,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涉及標示不實,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