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9/10/02
食藥署啟動「108年文創園區及特色老街餐飲業稽查專案」


各鄉鎮老街為民眾瞭解地方特色、人文景觀及品嘗古早味的熱門景點,近年竄起的文創園區,亦是融合文化與產業精隨的新興旅遊勝地,匯集豐富多樣的文創商店及別具特色的美食餐廳,考量其皆為人潮聚集之場所,景點內餐飲業作業環境衛生之維護及食品從業人員衛生習慣更形重要,因此納入稽查專案。

食品藥物管理署基於食品安全管理職責,今年新增規劃「108年文創園區及特色老街餐飲業稽查專案」,屆時將會同地方政府衛生局至轄內具地方特色且受消費者喜愛的人氣文創園區及特色老街,執行衛生稽查,確保食品業者做好衛生安全管理。

本次查核重點包含辦理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保險之投保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之實施情形外,也將查核業者違規貯存或使用逾期食品以及菜單標示符合性等。食品業者應實施自主管理,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倘查有違反規定,將依法處辦,以維護消費者飲食衛生安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