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0/05/04
預防食物中毒 北市抽驗學校營養午餐都過關


學童的營養對成長發育很重要,為保障學童午餐衛生安全,臺北市衛生局抽驗了54間學校的自設廚房、10家北市的盒餐業者以及6家供應餐食給北市學校的外縣市盒餐業者,檢驗項目為衛生指標菌,結果皆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另抽驗6件豆製品檢驗項目為防腐劑、過氧化氫、皂黃等,6件麵食檢驗項目為防腐劑、硼酸及過氧化氫,結果都符合規定。

臺北市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承辦學校的營養午餐,要確實控管餐食的品質,除了採用當地當季食材、優先採購「三章一Q(CAS有機農產品標章、CAS臺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以及臺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等經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可溯源農產品,也要在驗收時注意食材新鮮度及來源,製作烹調過程應遵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的規定。

如果學校是向外購買學童的營養午餐,請在學童食用前要確實做好盒餐的衛生保存措施、避免食物腐敗,維護學生在學校食用餐點的衛生安全。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