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1/01/15
國小畢旅遊覽車開進急診!106人嘔吐腹痛疑食物中毒


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辦畢業旅行,昨晚返回嘉義縣飯店突有多名學生不適想吐,遊覽車晚間直接載師生到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治療,但不舒服的人數持續增加,至今天上午已有師生、領隊106人就診,105人無礙後離院,1人在急診觀察,市府衛生局昨已採集人體檢體,今早送中央實驗室檢驗,檢驗報告最快1周後出爐。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北市某國小校外教學,昨白天行程在台南,晚住宿嘉義縣飯店,因身體不適共有學生95人、老師5人、教練1人、導遊5人送醫,105人已離院,目前1人在急診觀察。衛生局接獲通報派人前往採集人體檢體,送疾管署實驗室化驗確認感染原因,並將通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採檢食物檢體,以共同釐清病源。

聖馬爾定醫院小兒科醫師鄭清瑩昨受訪表示,就醫者症狀都是頭痛肚子痛和嘔吐,吐得比較厲害,有些比較輕微,檢體已送檢,是哪種病原還要做檢查;據了解有的學生吃冰、飲料等,吃得都不同,初步研判可能是病毒傳染。

校方說,這次畢業旅行大約200位,昨天是行程第2天,到台南水道博物館,早上天氣冷、中午又變熱,因此途中學生有吃冰沙和飲料,回程走山路有些學童有嘔吐現象,原以為是暈車,晚間7時許因為許多學生不舒服,由遊覽車直接載學生送醫。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