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1/02/08
保健食品稽查結果出爐! 8件產品登記不符、1家工廠設備不合格


台灣養生保健風氣興盛,許多人了追求營養均衡,有額外攝取健康食品、維生素類產品的習慣。食藥署今(5)日公布「109年度健康食品、國產維生素錠狀膠囊狀食品及特殊營養食品國內源頭業者稽查專案」結果,1家業者不符工廠作業規範及8件產品查驗登記不符規定,目前皆以依法處辦。

109年的健康食品稽查專案總計查核35家業者,有部分業者在食品登錄、衛生規範以及產品標示未做完善,目前皆已改正。而有查獲產品查驗登記違規的業者包含新北市1件、桃園市4件、台南市3件;另外,台南市有1家業者違反健康食品工廠良好作業規範。

食藥署除呼籲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外,也提醒民眾,健康食品、國產維生素錠狀膠囊狀食品及特殊營養食品,本質均屬食品,並非藥品,並沒有治療疾病的作用,如果身體有不適的症狀,應循正常醫療管道就診。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