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1/04/26
詹子晴手搖飲店原料下架 北市衛生局檢出農藥超標


ㄚ頭(詹子晴)3年多前成立的手搖飲品牌「不要對我尖叫」,全球共有二十多家分店,今(26日)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查出台北中山店的「乾燥玫瑰花瓣」檢出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已被通知下架,且將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6日公布110年茶葉及花草茶抽驗結果,衛生局前往超市、賣場、茶行、飲料店等處抽驗茶葉及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共抽驗79件產品,檢驗結果共3件產品不符規定,其中一件「乾燥玫瑰花瓣」正是由ㄚ頭的「不要對我尖叫」中山店被稽查出不合格。

衛生局抽驗報告上寫道,「殺蟲劑Profenophos佈飛松被驗出0.08ppm,超過標準值0.05ppm,目前已通知下架違規產品,也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 1項第5款之規定,爰依同法第44 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而該玫瑰花瓣來自高雄的供應商「全健企業社」,去年就曾被衛生局驗出供應給青草行的「玫瑰花朵」被驗出1至2項農藥不合格。對於被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要對我尖叫」總部人員回應,這次被驗出超標的玫瑰花瓣是2019年就購入,但因為今年新增了100多項檢驗項目,目前該項原料已全部下架,供應商也已將產品重新送驗中。


資料來源:Yahoo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