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1/08/10
KTV自助式餐飲稽查結果出爐!食藥署:共查78家 5家不合格


KTV或卡拉OK店等視聽歌唱場所遍佈全台,是受各年齡層青睞的娛樂場所。為保障民眾之食安,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110)年4~5月間執行KTV自助式餐飲稽查及抽驗,共查核78家營業場所,同時抽樣熟食、茶飲料或食用冰塊等產品共217件,其中3件食用冰塊檢出生菌數不符規定;另有2家食品業者特定食品之標示不符規定;違規業者已由轄管衛生局依法處辦。

食藥署表示,KTV或卡拉OK店因長時間營業,假如飲食品貯存或調理管理不良,易致微生物增殖,升高食安風險。因此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於4至5月間執行「110年度KTV自助式餐飲稽查及抽驗專案」。抽查結果顯示,其中3件食用冰塊檢出生菌數不符規定,為好樂迪台北西寧店、錢櫃桃園南崁店、燒包影音火烤兩吃桃園中壢店;有2家食品業者特定食品之標示不符規定(原產地標示不實),為享溫馨KTV台東店、好樂迪屏東屏新店,違規業者已由轄管衛生局依法處以罰鍰。

食用冰塊抽驗結果不符衛生標準,依《食安法》可處3萬元以上3百萬元以下罰鍰;供應特定食品之標示不符,依法可處4萬元以上4百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本次查核結果,部分業者未完成食品業者登錄或登錄資訊不完整、未完整保存來源文件或應記載事項不完全;部分業者則查有分裝食材未標示品名及有效日期、食品從業人員未落實辦理健康檢查、個人物品未專區放置、食材未離地放置等項目不符規定,違規業者經衛生機關命限期改正後,均已複查合格。

食藥署呼籲業者,應善盡自主管理責任,落實辦理食品業者登錄及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與設施衛生管理,確保製售的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資料來源:NewTalk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