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8/07/25
食安亮紅燈!好市多草莓驚傳農藥超標

食品接連出包!日前行政院消保處才對燒烤業者進行稽查,發現有的店不僅廚房衛生有問題,連蔬菜農藥都超標,甚至使用過期食材。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4)日再公布邊境查驗結果,發現好市多草莓、新光三越進口伯爵茶茶包的農藥超標,虎牌米粉更檢測出不合格漂白劑。


食品藥物管理署的邊境查驗結果指出,好市多今年3月進口的288箱「DRISCOLL'S草莓」,檢驗出農藥諾伐隆0.8ppm;新光三越今年5月進口的「HARRODSHARRODS新傳統42號伯爵茶茶包(50入)」,也驗出農藥因得克0.04ppm,兩者皆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


此外,虎牌米粉從義大利進口的5萬多斤「TIGER玉米澱粉」原物料,也被檢驗出二氧化硫0.04g/kg;但根據規定,漂白劑中所殘留的二氧化硫要在0.03g/kg以下,所以不合格。對此,食藥署表示,沒通過檢驗的商品共有14項,而這些都將退運、銷毀。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