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水污染整治

NeuTerra®土壤整治劑,係本公司為快速降解「芳香族」(如苯、甲苯、乙苯、鑘等)、「鹵化烷類」(如二氯甲烷、二氯乙烷、氯仿、溴仿等)、鹵化烯類」(如二氯乙烯、三氯乙烯、苯乙烯等)或「鹵化芳香類」(如氯苯、異丙基苯、溴苯等),所造成的土壤及地下水「高污染濃度」問題,結合國內學術單位,以「過硫酸鈉」為主,所共同研發出來:可調整反應環境,以加速氧化污染物的新技術、新配方化學氧化劑。


不管從化學的原理、實驗的分析、模場的試驗以及場址的實際運用,依場址現況,所調配出來的NeuTerra®土壤整治劑,均再再顯示出其確實具有「快速、有效、安全及經濟」的絕大效益。因此,客製化NeuTerra®土壤整治劑,絕對是您想要「快速達成污染整治目標」及「大幅降低整治成本」的最好選擇。


為提供最完整的服務,從污染廠址的現勘、污染情形的調查、最經濟工法的擬訂、整治計畫書的送審到後續整治作業的執行,本公司均不須透過其他協力廠商的協助,而能獨立完成(請參見業務實績),「責任非常清楚」,完成時間亦較能控管。如 貴公司想進一步暸解相關的訊息,請與本公司聯絡 (電話:(04)2359-5762)。

NeuTerra®「氧化劑快速測定試劑組」應用光學原理,測定水樣與氧化性定量試劑反應後之吸光度,可於現場快速判定水樣氧化劑濃度。

您應該馬上使用NeuTerra®「氧化劑快速測定試劑組」的5個好理由:

  • 1. 可攜式套裝設計,工具箱提了就走,不必再為準備各項器具忙得暈頭轉向。
  • 2. 現場快速測定,約15分鐘即可開始獲得第一筆數據;多個樣品進行批次測試,更可有效降低平均分析時間(預設每批次可進行8個樣品分析)。
  • 3. 藥劑價格低廉,不用再為了經費的限制而考慮分析樣品的數量(連樣品快遞的費用都省了)。
  • 4. 可現場確認氧化劑的傳輸分佈及殘存量,替您的藥劑把關,也是為了您的預算把關。
  • 5. 完全針對ISCO現場作業進行設計,在時效、費用與數據間取得完美平衡。

NeuTerra®「氧化劑快速測定試劑組」特色:

  • 1. 現場快速測定,約15分鐘即可獲得數據。
  • 2. 現場樣品需求量低,僅需100μL即可進行測定。
  • 3. 可使用氧化劑標準溶液進行參數調整,以確保數據正確性。
  • 4. 試劑組外箱尺寸40(L)x32(W)x16(H)公分,總重(含攜行盒)低於4公斤,現場方便好攜帶。
  • 5. 攜帶式分光光度計以6顆4號電池即可提供操作所需的電力,免去尋找戶外電源或拉延長線的困擾。

NeuTerra®「氧化性測定試紙」特色:

  • 1. 依據試紙顏色變化,現場立即判定氧化劑濃度範圍。
  • 2. 攜帶方便(幾乎不佔空間)、使用簡易,讓ISCO現場工作更有彈性及效率。
  • 3. 以最經濟的價格滿足ISCO現場的大量測定需求。
  • 4. 搭配NeuTerra®「氧化劑快速測定試劑組」使用,可獲得準確的氧化劑濃度。
  • 1. NeuTerra®整治劑的傳輸距離遠,如何斷定?是否有數據可供參考?

    NeuTerra®整治劑的主成分為過硫酸鹽,而過硫酸鹽為強氧化劑,具有緩慢釋放硫酸根或氫氧根自由基的特性。相較於其他化學氧化整治劑,由於過硫酸鹽具有一般氧化劑反應時所需之較高反應活化能,因此於地表下土壤存在之環境,具有良好的持久性。

    NeuTerra®整治劑於地表下的影響半徑(ROI),乃係依據所欲規劃之氧化劑濃度與天然土壤氧化劑的需求量而定。一般於地表下灌注,對於規劃的灌注濃度,初期可達3-4公尺的影響半徑,且會隨地下水的傳輸,其影響半徑會逐漸擴大。

    ROI之驗證,可利用本公司之NeuTerra®「氧化性測定試紙」來做快速測定,亦可以NeuTerra®「氧化劑快速測定試劑組」,應用光學原理,來測定水樣與氧化性定量試劑反應後之吸光度,於現場快速判定水樣的氧化劑濃度。

  • 2. 二氯甲烷氧化後的氯離子或加入NeuTerra®整治劑後會對土壤或地下水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NeuTerra®整治劑,係藉由自由基反應之高級氧化程序(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對二氯甲烷的結構,進行斷鍵分解,此反應過程,最終會將二氯甲烷予以礦化(mineralization),並生成二氧化碳及氯離子。

    在反應過程中,地下水初期,雖會因硫酸根的存在,而使得導電度升高及pH值下降,但此屬反應之過渡期現象。由於,硫酸根離子帶負電,不易與帶負電的土壤吸附,屬非反應性離子(conservative ion);因此,透過地下水的傳輸擴散作用,其濃度及導電度,會隨著時間,而回復至一般狀態。

    由於NeuTerra®整治劑,可調整pH值,因此長期而言,並不會造成土壤酸化的現象。

  • 3. 地下水中二氯甲烷的污染範圍及深度,如何來確認?

    本公司會依現地所掌握到的地下水污染狀況,先區分出高污染潛勢區;然後再依地下水的流向,進行佈點與取樣;現場並會輔以攜帶式FID或PID,來協助進行篩測,以確認污染範圍及深度。

  • 4. 配置多少濃度的NeuTerra®整治劑,才會有其整治的效能?

    NeuTerra®整治劑的使用量,本公司會依現地之土壤環境狀態,於實驗室先進行批次試驗,並算出天然土壤氧化劑的需求量,然後以不同濃度的NeuTerra®藥劑,進行污染物降解的測試,以調配出最佳的配方,並核算出最經濟有效的使用量。

    一般建議使用量,會比核算出來的氧化劑需求量高出一些,以確保藥劑的整治效能。

  • 5. NeuTerra®整治劑降解污染物之半衰期是由濃度多高減少成一半?

    對於不同污染物的種類及其濃度的高低情形,本公司會先做一次包含地質與水文方面的補充及細密調查。

    如果經調查後,特定污染物的濃度很高,本公司會以「調高」NeuTerra®整治劑濃度的方式,透過污染物降解效率的實驗室測試,進行NeuTerra®整治劑的配方調製,以使特定污染物的濃度,能於短期間內,就能達成降解成一半的成效。

    不過,一般過硫酸鹽活化反應所造成的污染物降解半衰期,依污染物種類的不同,約為數小時至數週;且確切的時間,還會視地質、氧化劑濃度、污染物濃度、污染物存在之狀態(溶解、吸附或純相)等而定,因此,未來還需依此模式,再循環作業幾次,才能更有效達成降低特定污染物濃度的目標。

  • 6. 污染廠址如何決定打幾口注藥井?

    執行污染場址整治,一般均會視場址污染的物種及濃度,來選擇適當的工法。

    至於要打幾口注藥井,也會視現場地下水的傳輸情形與污染物濃度高低,來做決定。如屬低污染區,則會採降低井數或輔以注入其他藥劑的方式,來協助進行整治,以降低成本。

  • 7. 以何種方式設置注藥井,可使藥劑有效傳輸?

    由於一般設井,大多以「全開篩」方式來設置,以致其藥劑,因無法有效傳輸至所欲處理之污染深度及範圍,而致浪費劑量及成本。因此,本公司均會建議採「分層井叢」的方式來設置,以有效傳輸藥劑,並節約成本。

  • 8. 在貴公司的場址調查實績中,為何沒有將這些石化廠、生化廠及加油站的案例列入?

    由於本公司與各該場址均簽有保密協定,因此,於本公司的簡報資料中,並未將這些案例的名稱,予以列入。

  • 9. 過硫酸鹽整治實績目前在國內並不多見,是否能提供國外的使用實績資料?

    由於國內迄至目前,仍無正確使用「過硫酸鹽」的技術;因此,採用「過硫酸鹽」來進行整治的實績,在目前國內仍不多見。也因為如此,本公司才會與國內專家學者,共同研發出採客製化生產的NeuTerra®整治劑,以期能協助客戶,快速並有效解決其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上的難題。

    「過硫酸鹽」進行整治的相關文獻資料,如下:
    1. 淺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現地過硫酸鹽化學氧化整治法。
    2. 應用過硫酸鹽氧化法整治受油品污染場址之可行性評估。
    3. 氯離子對過硫酸鹽氧化地下水中三氯乙烯之影響。
    4. 利用過硫酸鹽氧化法去除地下水五氯酚之研究。
    5. 活化程序對過硫酸鹽氧化苯污染物之影響探討。
    6. 過硫酸鈉對砂壤土中三氯乙烯的氧化研究。
    7. PERSULFATE ACTIVATION BY ORGANIC COMPOUNDS。
    8. Potential for activated persulfate degradation of BTEX contamination。
    9. M-Area foodrapidtest Oxidation (MACO) Demonstration Project。
    10. Groundwater sampling at ISCO Site:Binary mixtures of Volatile Organic。
    11. 過硫酸鹽活化高級氧化新技術。
    12. 以釋氧化劑物質處理受石油碳氫化合物污染之地下水。
    13. 活化程序對過硫酸鹽氧化苯之效率探討。
    14. 活性碳吸附結合過硫酸鹽氧化三氯乙烯污染物之可行性評估。
    15. EDTA螯合三價鐵活化過硫酸鹽氧化三氯乙烯。
    16. 熱活化過硫酸鹽程序自由基氧化劑生成之探討。
    17. 現址化學氧化法氧化劑過錳酸鹽對土壤氧化劑需求量影響差異性之探討。
    18. 鐵及環糊精複合鐵活化過硫酸鹽氧化三氯乙烯 - 管柱實驗。
    19. 常溫下過硫酸鹽氧化三氯乙烯之研究。
    20. 環糊精對鐵活化過硫酸鹽氧化氯化有機溶劑影響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