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8/08/21
中元普度食品抽驗 雲林縣:黑胡椒鐵板麵泡麵不合格

農曆7月中元普度,是民間流傳已久的習俗,不少民眾會為「好兄弟」準備許多三牲素果、零食、餅乾等祭品,雲林縣衛生局針對市售祭祀、普度食品抽驗,其中一款黑胡椒口味的鐵板麵泡麵被驗出己二烯酸不符規定,已要求該產品下架,並移請彰化縣衛生單位依法辦理。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表示,上月初針對普度食品的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著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等進行抽驗,共計抽驗43件,其中1件產品不合格,已要求業者下架,生產廠商位於彰化縣,已移請當地主管機關依法處理。


吳英郎表示,近日高溫難耐,食物保存不易,民眾應向信譽良好廠商選擇有明確標示、來源清楚的產品,祭拜時應避免祭品長時間暴曬,造成微生物滋生,祭拜後應充分加熱後再食用,以避免食品中毒;另民眾祭拜時應避免依習俗以香直接插入供品內,因為不僅讓食品外觀、外包裝受損,也會使食品安全受到影響。


衛生局長吳昭軍呼籲食品製造業者在使用食品添加物前,務必確認該添加物是否取得查驗登記許可證,並充分了解該添加物適用的產品範圍及限量標準,以避免添加過量,另外販售業者對於產品儲存及販售環境應加強管理,避免品質劣變影響食品安全;若消費者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可撥打食品衛生科專線(05)5339730洽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