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9/04/12
中國奶粉又出問題 黑龍江有奶粉被驗出阪崎腸桿菌

中國近期又出現問題奶粉,中國黑龍江有家奶粉生產商出品的奶粉,遭當局檢驗出有致死率極高的阪崎腸桿菌;雖然事後生產商已緊急下架並回收問題奶粉,但仍有超過6成的問題奶粉尚未收回。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出問題的奶粉由黑龍江農墾英博華威乳業生產(簡稱「華威乳業」),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3月7日發布通告,指出華威乳業出產的「每嘉嬰兒配方奶粉」,被檢驗出含有致命的阪崎腸桿菌;阪崎腸桿菌是種致病菌,若有嬰兒遭感染可能引發菌血症、腦膜炎和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引發的相關疾病有很高的致死率,達達40至80%。

雖然華威乳業曾對結果提出異議,但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對異議不予認可,並在3月13日發布通告指出,華威乳業在該批次問題奶粉共出產834罐、約667.2公斤,這批價值約2.9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的問題奶粉已全數上架,沒有庫存;經緊急下架與回收後,僅成功收回260罐,有超過6成的奶粉已被消費者買走,難以完全回收。

目前華威乳業已被當局勒令停產並進行整改,中國網友也痛批「在天朝,很正常」、「還安全活著的孩子是不是該感謝奶粉不殺之恩」、「不是說國產奶粉質量全球最好麼?」、「所以說就怪不得家長買進口奶粉啦!」。 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