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9/04/22
沒事沒事!四川名校供霉食引爆家長怒火 官方檢測「全合格」

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爆發食安風暴,校內餐廳長期使用發霉變質食材,打壞學生身體健康,激起家長怒火群起抗議。官方事後隨機取樣抽查食材,首批檢驗結果全都符合食安標準。

七中實驗學校餐廳疑似使用過期變質的食物加工供餐,且衛生環境也相當惡劣,導致學童出現長期腹瀉、便血。大批家長日前到學校門外抗議示威,要求給個交代,但當局派出大批公安鎮壓,雙方爆發衝突,警方還噴辣椒水暴力驅散家長。

此事在中國掀起波瀾,官方聲明指出,成都市溫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獲通報後組團前往調查,在家長見證下取樣食品與清潔劑帶回檢驗,並封存剩餘食材。

首波檢測結果昨日出爐,包含蛋塔皮、鹹蛋黃、珍珠湯圓、泡菜和魚頭剁椒等5品項全符合食品安全標示要求。

這樣的結果引發不少網友質疑,留言表示,「那網絡上的過期食品從哪裡來的?必須查個清楚,弄個明白,不然怎麼向公眾交待呢?」、「發了黴的各種菜品讓人觸目驚心,現在又說全部合格,這也太反轉了」、「全部符合規定,那就是家長們無理取鬧了?」、「事後檢測能查出問題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