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9/04/24
沒事沒事!四川名校供霉食引爆家長怒火 官方檢測「全合格」

近日,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多名小學部的學生家長稱,學校食堂疑似使用過期變質的食物加工。他們提供的圖片顯示,部分食物已出現霉變,食堂衛生環境也相當惡劣。13日,大批家長到學校門外抗議示威,要求當局給個交代,更有家長跪求市長出面調查。但當局派出大批公安鎮壓,雙方爆發衝突,警方還噴辣椒水暴力驅散家長。

12日晚間就有百餘名家長圍堵該校食堂庫房的門口,阻止有人企圖將問題食品調包,雙方陷入僵持。有家長從食堂倉庫中翻出來不少來歷不明的食材,包括已經腐敗的魷魚、豬肚、臘肉、雞腿、鴨血粉等,並搜出一堆食品調味劑、添加劑。

從網傳的現場圖片顯示,食堂內的漢堡排、牛肚等食材出現明顯的發霉,衛生情況極其惡劣,部分冷凍肉上已經長滿黑點;還有家長指出,該校食堂使用的馬鈴薯、薑等食材也出現明顯變質。此外,有學生家長在微博上稱,他們的孩子出現長期腹瀉、便血等症狀。

另有網傳影片顯示,13日事件曝光後多名家長在學校門外聚集、拉抗議布條示威,但遭到當地公安阻攔,有家長被警方帶走;另有一些家長被警方噴辣椒水,導致眼部不適。

這起校園食安風暴在微博引發網民非議。「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黑暗的內幕,人性的淪喪,難道不應該用實事說話嗎?是不是所有的壞事都要掩蓋,露出來的只有好事? 」

「比有毒食品更惡劣的是,當地出動警力對學生家長拳腳相向!」

「成都七中食堂給學生吃發霉的食品,政府這次又不給說法嗎?所有視頻都是秒刪,建議大家看到就用手機錄下並保存,為他們討回公道,這些不良商家死一萬次都不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