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新知

2020/03/17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美華裔專家揭秘新冠機理及自救措施!必看救人方法!」的影片,是真的嗎?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美華裔專家揭秘新冠機理及自救措施!必看救人方法!」的影片,是真的嗎?



1. 有關近日網路流傳一段「美華裔專家揭秘新冠機理及自救措施!必看救人方法!」的影片,食藥署提醒民眾,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新型冠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2. 無論是一般保健食品,或是經衛生福利部審查核准的健康食品,本質均仍是食品,並非作為醫療用,都無法用來治療疾病。

3. 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4. 食藥署再次提醒,民眾在選購健康食品或保健食品前,應先向醫師、藥師或營養師諮詢相關意見。食用時,亦應仔細閱讀產品標示的警語及注意事項(例如:建議攝取量…等),特別是患有慢性病或是長期服藥之民眾,更需要謹慎使用,避免食品與藥物之間的交互作用(例如:影響藥物療效、產生不良反應或非預期效果…等);如食用後,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症狀,應請立即停止食用,並儘速就醫。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