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19/08/23
好市多進口藍莓「農藥超標」 近3千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日前在網路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驚見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NATURIPE藍莓(FRESH BLUEBERRIES)」以及日本進口的「MEIKO鮮藍莓(FRESH BLUEBERRY)」,兩款總計退運、銷毀2901.9公斤。

綜合媒體報導,食藥署13日公布本週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總計十五樣產品,賣場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NATURIPE藍莓(FRESH BLUEBERRIES)」和日本進口的「MEIKO鮮藍莓(FRESH BLUEBERRY)」,檢驗結果發現農藥超標,前者退運銷毀2891.7公斤,而後者則是10.2公斤。

而美國進口的「NATURIPE藍莓(FRESH BLUEBERRIES)」被驗出殘留農藥氟派瑞0.01 ppm,日本進口的「MEIKO鮮藍莓(FRESH BLUEBERRY)」則被驗出農藥布芬淨0.02 ppm,都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不可驗出的規定。

除了這兩款產品,也有多項進口農產品出現農藥超標的問題,另外則有自新加坡進口的魚肉被驗出重金屬、馬來西亞進口的食品調味劑添加防腐劑超標,全數被查驗人員擋在關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