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0/08/14
屏東抽驗35件飲、冰品1件不合格 衛生局:限期改善


屏東今年夏季溫度屢創新高,飲品及冰品的業績也隨之成長,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為確保民眾食用飲品及冰品的安全,近期至轄區抽驗。抽驗產品分別為食用冰塊、冰棒、青草茶、現調茶類飲料、配料、咖啡飲料等。共抽驗35件,其中驗出1件青草茶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對此,衛生局將令限期改善,並擇日複驗。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近期針對轄區市售飲品、冰品等展開抽驗。抽驗產品分別唯為食用冰塊、冰棒、青草茶、青草茶單一原料、現調茶類飲料、配料、咖啡飲料及食品容器具等。

衛生局主要檢檢驗項目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順丁烯二酸、著色劑、防腐劑、咖啡因、農藥多重殘留381項、材質試驗及溶出試驗等。

本次抽驗35件飲品及冰品中,驗出一名業者青草茶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也要求抽驗不符規定的業者,必須在限期內改正,且必須複驗合格。

衛生局指出,按飲料類微生物衛生標準規定,生菌數為每毫升1萬 CFU以下、大腸桿菌群為每毫升10 MPN以下,抽驗不符規定的茶飲品可能因製造過程中原料或設備汙染、從業人員個人衛生不佳、產品儲存條件不當所致。

衛生局表示,消費者若食入含有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量之飲品或冰品,恐產生腸胃不適之症狀。

因此,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飲冰品時,應留意衛生條件或選擇有信譽之飲冰品業者,才能吃得消暑又放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