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1/02/20
太噁了!目擊回鍋食材再端上桌 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日前1名女子與其母親前往台南某餐廳用餐,因點餐過程中目擊店家將上1位顧客尚未食用完畢的餐點回鍋重煮,南市衛生局接獲相關消息後今天(19日)晚上前往稽查,現場並未見將剩餘食材倒入烹煮情形。但相關分享文一po上網隨即引來網友湧入留言表示,太噁了!

李姓網友在臉書分享,17日到台南國華街某70年老店吃午餐,卻驚見店家將前1位顧客吃剩的湯圓倒回大鍋裡,再撈出來端上桌給她和母親吃,對眼前所見覺得不可置信,最後向店家要求:「我錢還是給妳,麻煩妳在我眼前把那2碗倒掉!」店家當下則表示不收費,但顧客早已倒胃口,悻悻然離去!

南市衛生局接獲相關消息後,今天晚上前往店家稽查,並未見將剩餘食材倒入烹煮情形。業者表示,若有顧客未吃完食物會放置於廚餘桶收集處,再交由環保局垃圾車收走。另,衛生局人員發現現場環境有垃圾桶未加蓋、未登錄食品業者登錄,現場責令改善,後續將持續追蹤稽查。

有網友留言提及:「這間超老的店了,小時候常跟家人吃。」絕大多數人則表示,「傻眼」、「好噁心」、「回收再賣很不妥當」、「沒吃過,也不敢再去踩雷」;也有網友持保留態度,認為原PO沒有鐵證,「證據不足」、「有影片再說會比較好」;也有人歪樓回覆,「現在吃飯都要帶秘錄器」。

業者也上網貼文澄清表示,湯圓絕對沒有回收之前客人沒吃完的再給下1位客人吃;業者解釋,因為當天人潮多,所以之前有人點鹹湯圓時算錯多丟了1顆下去煮,因為湯圓煮熟後一定要放在有點湯的碗裡不然會黏住,而不是像原po所說的是客人吃剩再給下1位客人食用,至於原po照片裡那顆破皮的湯圓,是因湯圓在煮時有些會黏底而稍微破皮,並不是別人吃剩的,「留言說環境不好我們虛心接受,說東西不好吃我們也接受...,但我們無法接受這種莫須有的指控。」但由於店裡未裝設監視器,也希望原PO如果真的是有確定親眼看到能拿出證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