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情報站

2022/01/05
含量要達25%! 巧克力正名新制元旦上路


2022年元旦起,巧克力標示祭出新制,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要達25%,而所有巧克力產品的植物油含量,也不得超過總重的5%,否則就不得稱「巧克力」!像是「金莎」就明確標示含餡,「滋露巧克力」變成巧克力風味糖果,而「77乳加」早在105年就將巧克力拿掉,明年新制才不受影響!

市面上巧克力百百種,吸引小孩大人目光,但2022年元旦開始,食藥署巧克力新制上路,您知道嗎?

2022元旦起,凡是添加「植物油」,超過產品總重量5%,就不得稱作巧克力!還有還有,含餡巧克力產品,巧克力含量至少要達到25%,否則品名就得標示,含餡或是加工等等字樣。

營養師樂觀其成的,就是像這樣標示清楚的巧克力產品,像是滋露巧克力,就變成巧克力風味糖果,77乳加則早在105年就將巧克力拿掉,明年新制不受影響,金莎也明確標示,是含餡產品!

民眾說,「標清楚也是不錯啦,對啊因為至少知道說,你吃到的是什麼。」

食藥署確定新制明年1月1日實施,是以產品產製日期為準,到時要是未標示,最高將罰300萬元,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罰鍰。不管是年貨大街還是量販店,即將開賣年貨糖果。消費者請睜大眼睛,看看買的是巧克力還是「風味」糖!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